搬家了更新都在下面
wb:还活啊算了吧
inner等软件:粒子波动祈祷中
 

【埃艾】脱狱

  *ooc

  *剧情生硬

  *文笔差

  *写作脱狱读作私奔

  *听歌写作,歌名照例标题

  *很短很短

  *强烈推荐这首歌的pv,太炫酷了!









  

  

  1

  

  “我们,出去吧。”

  她指向远方罩子,闪过冰冷白光的罩子无法将另一边的景色呈现出来。她握住了我的手,温度感染了冰凉的皮肤。到嘴巴劝说的话语不自觉的吞进喉咙。我听到我自己的声音说着不同于脑子里的语句,它说:“好。”

  

  2

  

  

  我们离开的时候,天依旧是灰的。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这么带着自己的包裹离开了。穿过能没过小腿的草地,灰绿色的叶片卷着浑浊的露水沾湿了我的裤脚。或许是因为寒冷,亦或者是因为恐惧与兴奋。我的手有些抖,牙齿上下打着架。她似乎是察觉到了转过头抱住我对我进行安抚,她的手和我一样抖。

  “埃米,我们不是罪人。”

  

  3

  

  

  逃离这里是罪,而我们正在犯罪。我想这么告诉她,但她眼睛有着光,闪闪的,与她不同于这里灰色相同的火红很衬。我深吸一口气,使自己不再发抖,最好是手心也不会冒汗。我回答她的自我安慰:“当然了,老姐。”

  

  

  4

  

  

  在这个地方散布“自由”“罩子外面的世界”之类的书籍是错误的。它们刚出现的时候引起了大家疯狂的阅读,书中开着色彩斑斓的花,书中写着五彩缤纷的事,书中还……。终于,书的存在彻底的暴露在大人们的眼中。在看到这些书时候,大人们便举起了火把挨家挨户搜出这些书,将它们毁于火中,让灰烬随风消逝。这件事引起了稍大的年轻人和大人们的争执,于是他们一同去向了罩的边缘。

  稍大的年轻人不知去向,回来的只有大人们,还有新生的大人。

  

  

  5

  这个地方很小,我们很快就被追上了。但我们还是来到了罩的边缘。“艾比,埃米!!你们给我回来!”他们叫着我们的名字,我和她对视毅然决然地走进了罩里,感受强烈的排斥。

  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出去,但是我还是用所有力气将她推了出去。如果真的出去了,像小太阳一般的老姐一定会活的更加快乐。灰色的世界并不适合她,那些书里描述的像天堂一般的生活才她的去处。无路可逃,我很快就被抓住了。他们中间有些人欲欲跃试,但在触摸到罩的边缘后便放弃了。

  我猜他们回去后会颁发禁止孩子靠近罩的法令,又感到庆幸的吐出口浊气。

  这个冰凉白光的罩有着最后的温柔,它送走了一名红发的孩童,将浸入灰暗的人隔绝开来。

  

  

  6

  回去的理所当然只有大人。

  我被关了几个月后被放出,日复一日再月复一月最后是年复一年。我几乎快要忘却姐姐的容貌,但耀眼的红始终在空白的世界里摇曳着。我试图将它画下,但没有一种色彩能代替它。

  

  7

  

  

  我以为我会忘却以前的所有,将那一抹红掩盖与于灰绿色的草叶下。但在她说出的那一句话,我觉得空白的世界被赋予了书中的色彩。

  她拉着我的手,如同小时候那样,我们在灰色的草地上奔跑了起来。露水沾湿了裤脚,渗透进鞋里。胸腔疼到快要炸裂,仿佛下一秒就会炸开裂缝,飞出名为“心”的鸟。我们越来越快,像是要踏着草叶飞行,身后追着的人也被我们甩的远远的。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罩后面的世界里尝到自由的味道。我看向她,她也回头望着我,带着灿烂的笑。

  但至少在这一刻,我是自由的。







————————

虽然有了梗,但是写的还是好艰难。

我还了两篇了!今天有时间的话我就去画完沙冰和饮料!

(2/100)

评论(2)
热度(48)
© 粒子波动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