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了更新都在下面
wb:还活啊算了吧
inner等软件:粒子波动祈祷中
 

【埃艾】心愿作战
♦极度ooc。
♦沙雕垃圾文风。
♦文原名是圣诞老人也许不会来,但圣诞艾比不会迟到。
♦我是真的不会取名。
♦剧情极多bug且无逻辑,爽就行了。
♦不要在意青年是谁,他只是出来推剧情的劳模。
♦很狗血的。
♦虽然还没到圣诞节,但我还是提前发了XD
大家圣诞快乐!
♦自己调了点点滤镜。
♦祝大家吃粮快乐!














“哈?你让姐当圣诞老人?”就在距离圣诞还有几天的时候,走在上学路上的艾比被一名自称是圣诞老人的可疑人员拦住了。艾比狐疑地打量几下那位青年。就看他那圣诞老人标志性的大胡子也没有,丢在人群里就找不到的普通大众模样,如果找她的是个老爷爷,说不定可信度都会比这位高。“你是在开玩笑吗?人活的不要这么无聊。姐还有事情,走了。”
  “等等,我说的是真的。”疑似骗子的青年急急忙忙大跨一步,拉住已经准备走掉的艾比手臂,道:“就请你当这一次,对你没有什么损失的!”
   “你放开姐!”艾比对莫名其妙的青年吼道,青年讪讪地松开手,不好意思地扯扯自己纯棉T恤衫边缘,把衣服弄的皱皱的。良久他才小声开口:“抱歉,我……我不是故意的……”
  艾比被这态度弄的火消了一半,青年也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伤害,认错态度良好。如果她还斤斤计较还反倒是她的不对了。艾比深吸一口气,道:“你怎么证明你是圣诞老人。”
青年听到问题后面上很明显的错愕 “我以为我这样已经很明显表现我不是一般人。”
艾比看了看他上身写着圣诞老人四个大字的纯棉T恤,伸手揉了揉自己太阳穴并默念生气伤肝,无语道:“不 你这样只会被认为是医院里逃出来的病人。”
“原来是这样的吗!”青年恍然大悟,随后神情哀戚痛苦倒地,他双手抱住艾比的高帮鞋,声音婉转动人,用着仿佛被人抢劫,不要命地嘶吼着:“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怎么样都好,我只你了!不要,求你不要离开我!”
卧。槽?
才年仅16还没接触社会有多无赖,还是个单纯学生的艾比被这个不要脸的举动震惊了,半天说不出话来。她双手颤抖着,她是真的动了想揍死这人的心。
  路过的行人已经停下了好几个,切切私语的声音越来越大,而青年没有停下的趋势,反而动静弄的越来越大。如果再在这里纠缠不清的话,势必会引来越来越多的人。
  还有可能因为被警察调解挂上新闻。

  【震惊,男友穿着单薄体恤雪地跪求女票别离开是为何?!】

  
  看来是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摊上事了。
  “行行行,不抛弃不抛弃。”从未遇到过这种事的艾比选择了先息事宁人,她带着尴尬的笑拖着撒泼打滚的青年,暗地里狠狠地掐着青年胳膊,伴随着一路杀猪的叫唤,终于是来到了无人的中心公园。四处望了望,她狠狠地踹向了青年。
“嚎啥呢,啊?嚎啥呢?你这人怎么回事?”
青年顿时停下了嚎叫,放开了艾比的鞋,爬起来拍拍自己身上的雪。艾比扫开沉积在椅子上的雪堆,坐了上去。面色不好地看着青年。青年低头一副认错态度地走到艾比面前站住“对……”
“行了行了有话好好说,我上学快迟到了。”
“我也没法子,用其他方法你不肯听我的。”青年拍拍肩上的雪,继续道:“其实我也不算是正规的圣诞老人,我是实习的。我今天找你帮忙就是为了我转正的事。”
“我要实现一个执念最强的愿望,但是我查遍了负责的区域里所有的人,才发现了一个 那就是你弟,埃米。”话刚说完,青年普通跪在雪地上,大声道:“求你帮我!”
  艾比被青年突然下跪的举动惊到了,半天才哆嗦出一句话“你身为圣诞老人就没有节操吗?!”
“我是实习的!”
“实习也算啊?!”
青年正色道:“为了转正,我可以不择手段。所以求求你了!帮帮我吧,我还不是正式的圣诞老人,没法读心,这片区域的小孩就等着我这个即将转正的圣诞老人送礼物呢!”
“行,我要帮你什么。”艾比再次揉揉太阳穴思考着要不找个机会问一下哪个医院丢了病人。
“你帮我问一下你弟的心愿。”
“你怎么不自己问?”
青年脸上露出鄙夷的表情,看的艾比刚平复颤抖的手又开始抖动,他道:“我自己去问只会被当成神经病的好吗?”
  你也知道自己会被当神经病啊?
“我还是不信你是圣诞老人,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艾比深吸一口气,劝告自己要善良。
“我以为我……”
  “打住”艾比打断了青年即将到来的复读“换一套说辞。如果你是圣诞老人 那你把我上学快已经迟到的事情解决了。”
“我已经帮你请了一天的假!”青年取下自己绑在腰上的手机,调出了通话的界面,当着面拨打了艾比班主任的手机并开了免提:“您好,请问您是艾比的班主任吗?我是圣诞老人要来请个假,我要带这孩子去实现别人的愿望,所以今天她一天都不上学了,可以的吗?谢谢老师了!”
  青年得意地看了眼艾比:“怎么样,可以证明我是圣诞老人了”
“不是让你请假,我是指……等等,为什么这么扯淡的理由老师也能信?”
“作为一个实习的圣诞老人,有点本事是应该的。”青年收起手机对艾比道:“这下你该信了吧?”















现在这个时间段咖啡厅里还没有什么人,服务员半垂眸站在柜台擦着桌子。艾比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结晶,装在可爱茶杯里的咖啡冒着热气,艾比搅拌几下,将方糖溶解进苦涩清香的咖啡里,拿住杯柄把杯子凑到嘴前慢慢地啜饮。

  青年拿起被子喝了一大口咖啡,被苦味刺…激的把脸皱成一团。他把杯子放的远远的后,丢了块糖进嘴里,正式开始了交谈。

  “你问出了愿望就行了,我只需要知道愿望。”

  “我有什么好处?我姓艾不姓雷更不名锋。”艾比放下杯子有些没好气道,耽误了自己的上学时间,虽说被什么“圣诞老人的特殊能力”给糊弄过去了,但是这并不能成为自己帮他的理由。

  青年有些为难,他想了一会开口道:“其实你也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如果你帮了我,等我成为职业的圣诞老人,我就实现你的愿望。”

  艾比抽抽嘴角,她反驳道:“我连成年都没有,哪里来的什么执……”

  “不,你有。”青年定定看着艾比,一字一句的话像剪刀,缓慢而又不容拒绝地裁开了她用来掩埋的布料“你喜欢一个人。”

  “算了,我就当个好人,帮帮你。”艾比随意地放下杯子,从一旁的抽纸盒里抽出几张纸巾擦拭撒出来的咖啡。“我会问出愿望的,但要是让我知道你只是开个玩笑。”

  “和你一样泼脏水什么的,我还是会做的。”

  风铃叮当响了几声,青年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语。随后他从糖罐里夹出方糖丢进嘴里,再灌了口咖啡。

  “很在意嘛。”

  “这是什么玩意,这么难喝。”

  

  

  



  

  “埃米!”

  埃米收拾好垃圾准备出门丢,听到声音就知道艾比的下一句是什么了。

  “姐是圣诞老人,你有什么愿望都可以告诉姐!”

  埃米转过身背对着艾比,他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遍自家老姐幼稚的行为后,转身接上艾比的话:“那……家里的油盐酱醋要没有,不如……油盐酱醋来一套?”

  不知道怎么回事,艾比最近老是进行自称是圣诞老人能实现自己愿望的幼稚举动,有时候不说点什么愿望搪塞,还弄不走这变得意外粘人的老姐。

  什么实现愿望的圣诞老人嘛,都是骗小孩的,老姐长这么大了还信这种。带着一肚子的吐槽,埃米下楼把一袋厨余垃圾丢进相应的垃圾桶里。另一袋整理好的垃圾袋,他递给了最近总来这里翻找塑料瓶的老人,等老人那稳了他才松了手,等做完这些后他便转身上了楼,。开门,茶几上摆着货真价实的油盐酱醋大全套让他忍不住擦了擦眼睛。茶几旁站着一脸得意的艾比。

  “真……真的实现了?!”埃米有些诧异,平时懒得下楼买东西的艾比今天会因为自己随口的话语下楼买一堆瓶瓶罐罐,搬上来很重的吧?

  埃米擦擦艾比冒汗的脸,给她倒了杯水。

  “哼哼~姐可是圣诞老人!”埃米被艾比骄傲的像小花猫的模样给逗笑了,他把瓶瓶罐罐放置好,打算给老姐做曲奇饼干以示奖励。

  埃米在厨房忙的很,艾比趴在沙发上玩着手机。

  【愿望满足了,该你了】

  『不对啊,这个愿望并不是真的。』

  『艾比你是不是被糊弄了哈哈哈哈哈。』

  艾比被这个实习圣诞老人的话给气的关掉了手机,她坐在桌子前不满的抗议:“衰仔你的愿望不是真的!”

  埃米穿好厚厚的手套,从烤箱里端出饼干。香甜的气息在打开烤箱门的一瞬间便迫不及待地溢满整间屋子。艾比抽了抽鼻子,闭着眼睛闻着空气中的香气。

  哦哦哦,臭老弟的手艺又进步了。

  不对!

  “不要拿曲奇饼干干扰我啊!你不告诉我你真正愿望之前姐是不会吃的……唔!”艾比喋喋不休的嘴被埃米塞了块饼干,热乎的饼干有些烫嘴,但是特别香。糖放的恰到好处,没有那么腻人。

  好香,好香。

  “真要说什么愿望的话……”埃米做在桌前拿起饼干咬了一口,手撑着头思考了一会继续道:“我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老姐你每天开开心心长命百岁,不被任何事物打扰到变得不开心。”

  唔!

  遭,糟了!

  是右心房收纳全身的静脉血,通过右心室从肺动脉泵出,此时肺动脉中流的是静脉血,通过肺中的气体交换,变成含氧丰富的动脉血,由肺静脉送至左心房,再通过左心室的主动脉泵向全身各个组织器官的感觉。

  艾比连忙往自己嘴里饼干好分开自己的注意力,埃米连忙劝不知道抽了哪根神经的艾比停下这种胡吃海塞的举动:“老姐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的!”

  “要你管啦!”艾比恨恨地咬了口饼干,可恶,没事长这么帅干嘛,又不给拱!

  艾比的问愿望计划再一次失败。

  

  “根本就没有什么愿望好吗!”艾比闷闷搅拌着奶茶,珍珠在吸管的作用下随着奶茶滚动沉浮。她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不会是耍姐的吧!”

  “艾独秀同志请你坐下,待我给你买两个橘子……嘿嘿……你别这么看我,我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青年叹了口气,他吸了口手里的橙汁,嚼了嚼果粒。“你问的方法太简单粗暴了,是个人都不会告诉你好吗,你要慢慢的进入他的心,温水煮青蛙懂吗?”

  “不懂”艾比回答的简单粗暴毫不拖泥带水,并用这两个字水了一大半截字数,真是个合格的回答。

  “比如……你凑近点。”艾比虽然有些不愿意,但还是靠近了青年。青年缓缓开口,艾比就等着他说。

  “喏,就像——”青年突然伸手揽住艾比,艾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按进青年胸膛,咯得她生疼。

  “姐……?”

  熟悉的是声音从背后出现,不用细想就知道是埃米的声音。风铃急促地响了几声,等青年松开手,咖啡厅里已经没了埃米身影。

  “就像现在,你赶紧追上去问。”造成这一切的青年丝毫没有什么内疚感,仍然一脸笑嘻嘻的样子。

  “你是在耍姐吗。”艾比捏紧奶茶杯,想要狠狠泼向对方以解自己的愤恨。但良好的道德素养阻止了她,她忍了又忍还是泼了他一身奶茶还骂了脏。

  “去你马的任务,姐不帮了,淦!!!!”

  随后她利索转身推开玻璃门去追埃米去了。

  

  

  
  艾比气喘吁吁地追上了埃米,她刚想解释,就被埃米打断了。

  “我明白了。”

  “打扰了。”

  随后他毫无预兆地冲刺跑远,直到艾比视线里没了埃米的身影。艾比蒙逼地站在原地,伸出的尔康手凝固在空中。

  不对,你明白了什么啊??!!

  

  

  

  

  埃米跑跑回家关上了门后宛如一条脱水的鱼,他毫无形象的坐在冰凉地上,艰难地呼吸着。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早上收拾好的垃圾袋。良久,他终是捂住脸,哭出了声。

  

  

  

  埃米和平时一样的时间出门,倒着垃圾,艾比没和之前一样问着愿望了,先前发生的一幕被两人有默契地揭开了。

  明明就不是自己的错,怂啥呢,好好的一个周末就这么没了!艾比盯着面前的苹果想,这种场面像她老是吐槽的言情剧里男主和女主误会的一幕,没想到被她无数次吐槽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想到这,她就烦躁的抓脑袋埋进玩具熊里。

  “唔啊啊啊,烦死姐了啊!都怪那个讨厌的神经病!”

  

  埃米下楼丢了垃圾,一如既往将准备好的垃圾袋递给了老人。打算转身的时候却被老人拉住了。

  “孩子你好像很不开心。”

  “没呢,老人家你是不是误会了啊?”埃米想抽开手,却发现老人力气意外的大。

  老人突然抱住了他,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的,有什么委屈可以跟我说说。”

  老人身上并没有垃圾的酸臭味,反而有一股熟悉的奶茶香味。不知道怎么回事,被老人抱住后心头的阀门被人打开了,苦涩的情绪弥漫了全身,最后汇集在了眼眶。

  埃米抱着老人狠狠地哭了一场,过了许久才打着哭嗝断断续续给老人诉说了起来。

  【我喜欢……嗝……喜欢一个女孩子】

  【明明之前还粘着我,还会脸红】

  【有了男朋友了】

  【老是开着实现愿望的幼稚玩笑】

  【有了别人了 不需要我了】

  【之前都问了,但是今天没有问】

  【实现愿望……都是假的】

  『试试吧,说不定能实现愿望呢』

  

  另一头,青年的出现把艾比吓了一跳,还没等艾比开口发怒,噼里啪啦一句信息量巨大的话把她砸的有点懵。青年说完后,快乐地拍拍艾比的肩膀便消失不见了。艾比顶着乱七八糟的发型,爪子还伸在半空中,不知道是挽留还是想干点别的,比如拿电击笔去击打闯进她房间的刚刚还念叨的圣诞老人。

  艾比一脸懵逼的想。

  这个场面是不是在哪见过。

  

  

  

  

 冷战【?】只维持了一天加一晚,在艾比拿着准备好的礼物送埃米并打算找个点告知一切,埃米也拿着礼物出来了。

  “老姐/埃米”他们同时开口“等会晚上去看圣诞树吧!”

  “嗯?”“诶?”

  气氛当时有些尴尬,不过埃米订的闹钟响了起来打破了僵局。埃米噗嗤地笑了起来,他提起垃圾回头道:“老姐 今天你不问我愿望是什么了?”

 艾比也笑了起来,她回道: “衰仔你的愿望是什么啊。”

  “你猜。”埃米拉开了门,提着垃圾下了楼。

  

  

  天空下起了雪,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停了电,原本繁热的街道到了夜晚就没什么人出现了。艾比给自己手呼了呼热气,想用摩擦起热的办法来使两只手温暖起来。不过这种方法明显的无用,因为刚起来的一点点热就被风带走了。埃米牵起艾比的手,他们深一脚浅一脚走向圣诞树。因为停电还下雪,现在这里还没什么人。冬天的天总是暗的早,下了一会,雪就不怎么下了。很快没了霓虹灯阻拦的星星便蹦了出来,繁星布满星空,埃米和艾比抬头看,这是在城市里难以见到了。

  “这么快就圣诞了”埃米先开了口,艾比很快接上了。两个人像说相声一样你一句我一句聊起家常。

  听着埃米一句一句说着自己的黑历史,艾比都有点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

  “老姐你不是一直说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埃米不再对着圣诞树的方向,他半侧过身,对艾比说道。

  “我的愿望是”

  “老姐你。”

  “我喜欢你,艾比。”

  电突然就来了,挂在圣诞树上的彩灯爆发了它们的美丽。有些黑暗的场景被星星灯火点亮,雪泛着柔美的光,一切像是梦境一般,埃米逆着光,脸上的表情真挚的令人没法拒绝。

  『你的弟弟埃米有很强的执念哦』

  『你有一个喜欢的人』

  『其实我不是圣诞老人,我是见习爱神,只出现在双方暗恋的两人人旁边』
  

  『他喜欢你』

   “笨蛋老弟,姐可是圣诞老人啊。”
  艾比慢慢走上了楼梯,握住了埃米发汗的手。她踮脚凑进埃米的脸,轻轻的主动吻上了埃米。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檞寄生撒了他们一身,艾比抬头看向埃米后方的圣诞树,见习爱神举起双手向他们比了个大大的心,随后消失不见了。

 今年的圣诞,格外的美好呢。

  

  

  
  
——

  我居然写了将近六千字,果然人逼逼就能码一堆文出来。不是特别擅长描写场景,有很多bug请忽略QWQ

  一定要好好看书学习写作写出美妙埃艾粮!!!

  圣诞树通电我是想写那种一瞬间爆开的感觉,笔力不够写不出来〒_〒

  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粒子波动祈祷中 | Powered by LOFTER